[ACG資料館] 2011年日本男性網友票選 最想成為的動漫男性角色 TOP-5 附錄2023人氣動漫人氣男角色


原始文章於2011年03月25日發布在痞客邦的「大ACG時代」,2012年12月搬遷至Blogger的「大ACG時代 NEW」,2024年月重新編寫發布于「大ACG時代 Beta」。

僅以本文弔念於2024年03月08日去世的鳥山明大師。原本這篇文章只想比較單純單純的重新編輯發布,但日前這則訃聞讓我改變了想法。最終決定整個重新寫過,多了不少閒聊與自己的想法感受。


2011當年發這文章時,日本正經歷9級規模的311大地震,隨之不久同月份緬甸也發生6.8級大地震;而如今的世界,俄烏戰爭、以巴衝突仍看不到結束的曙光。在苦難的時刻,人們總希望自己是那個有能力拯救或至少能夠多少能讓整個世界更美好的 Somebody。

然而現實中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只能是平凡的小人物,所以也不難理解為何票選出最想成為地動漫男性角色,排行在前幾名的,幾乎都是有這樣特質的男性,大概就第4名的夏亞,算是個相對複雜的悲劇人物,其他幾名大多是正向評價居多的人物。

調查期間:2010年12月15日~12月27日
調查對像:COBS RANKING ONLINE會員
調查人數:270名男性
對象年齡:20歲~29歲
調查方法:互聯網登錄問卷調查

當年日本20~29歲這世代的男性,如今也都是34~44歲這年段的大叔了。小編很好奇若讓他們再次做同樣的票選,這排名會有怎樣的變化呢?但我自己估計至少第一名,應該仍舊會是龍珠的孫悟空。畢竟他的形象鮮明,給人的印象深刻難忘。擁有正派男性角色中祝多受人歡迎的特質又兼具最強戰力。

TOP.No.01 孫悟空 /孫悟空(卡卡羅特)  
登場作品:七龍珠 /Dargon Ball
得票比率:15.9%


這位超級經典角色真心不用我這小咖編輯多作介紹了。基本上是世界級的人物,說家喻戶曉也不為過,特別在歐美,即便後浪強棒輩出,時至今日,說起影響力最廣大的一部日本動漫,七龍珠系列無人能出其右的。(編按:但請別再讓一群完全不懂動漫也無心於此的團隊去搞真人版了...那叫做完全退化...👀)

在日本、台灣乃至於整個地球,橫跨的世代族群之廣,在動漫男角色中幾乎是無人能敵,戰鬥力指數高居各動漫主角之冠,如果說要有甚麼人比他更強的話,那只有下面這位有可能了。


即便本篇漫畫早完結多年,龍珠系列在2010年又重新製作了『改』系列,就是把畫面重新改成寬螢幕,劇情濃縮剪輯,但是大體上完全是重新製作的只有OP跟ED,稱為『七龍珠‧改』,這系列配音完全是重新配音,可惜的是歷史悠久,因此當年配音的老班底走了好幾個,新的配音員雖然也配的不差,但總感覺有那麼點不一樣了。

2015年由原作鳥山明親自參與原案,推出了新的TV動畫的電視動畫《七龍珠‧超》,也是繼《七龍珠GT》於1997年完結的18年後推出的全新系列動畫。這部對我來說就還好,個人最喜歡的龍珠系列還是在最初悟空小時候的旅程以及後來的《七龍珠 Z》。

《七龍珠超》裡小編最喜歡的就這部電影版

《七龍珠‧超》同名的漫畫在集英社月刊雜誌《V Jump》上,由豐太郎擔任漫畫版在電視動畫開播的一個月後,2015年8月發佈漫畫的第一話連載。

TOP.No.02 魯邦三世/ルパン三世  
登場作品:魯邦三世/ルパン三世  
得票比率:12.2%

上圖C位的男子就是本作的男主角,魯邦三世。這部作品台灣的動漫迷可能比較不那麼熟悉,但是在日本可是國民經典神作,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從該作品的女主角「峰不二子」歷久彌新的高人氣就可見一般。

『魯邦三世』是日本漫畫家モンキー.パンチ(本名:加藤一彥)的漫畫系列作品,1967年《漫畫ACTION》8月10日號(創刊號)到1969年5月22日號連載,全94話。曾陸續改編為電視動畫、劇場版和OVA,在日本廣受各年齡層的歡迎。

劇中男主魯邦三世,設定上就是眾人所熟悉的"亞森·羅蘋"(法國作家莫理斯·盧布朗所創造的紳士怪盜,即魯邦一世)之孫。也是一位性如浮雲般的怪盜,對於峰不二子著迷的她最後卻還是遭遇不二子的背叛!個性上設定相當獨具風格,與羅蘋相當不同的風格。就如認是他的人給他的綽號「猴子」來說,或許更貼切這位三是的風格。

近幾年也持續有動畫推出,但可能我自己本來就不是魯邦迷,所以並沒有特別在追。不過2009年的「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電視特別篇,這部我是覺得真心不錯。其他的電視特別篇或是OVA,基本上也都滿推薦即使沒接觸過這作品的朋友可以去觀看,沒看過原作或是TV連載也不太影響其精彩程度。

TOP.No.03  モンキー・D・ ルフィ /蒙奇‧D‧魯夫  
登場作品:海賊王(航海王)/One Piece 
得票比率:10.4%

近20年始終火紅的人氣動漫男角色,多次打破日本單行本銷售量記錄的人氣作品《One Piece》,人氣甚至高到 Netfilx 也願意花重資拍攝真人版影集,並且小編認為大概是近幾年除了神劍闖江湖(浪客劍心)之外,最好的真人改編作品了。若說未來最有可能跟悟空在人氣上一較高下的動漫男性角色,除了草帽魯夫之外,我實在想不到有第二人了。

Men's Power 夢幻的經典決畫面
鳥山明老師跟尾田榮一郎合作的特別篇,可惜沒有機會再現了😔

TOP.No.04   シャア・アズナブル /夏亞·阿茲納布爾 
登場作品:機動戰士鋼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得票比率:8.5%

如果以GUNDAM迷自許的動漫粉絲,卻不知道這號人物的話,那就真的廢了!從初代鋼彈的動畫就延續了好久,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他的相關動畫片或是商品推出。單論人氣甚至比男主角阿姆羅等人更勝一籌。

夏亞·阿茲納布爾(シャア・アズナブル,Char Aznabule)是在鋼彈系列及動畫版機動戰士鋼彈架空紀元宇宙世紀中登場的虛構人物。其本名為卡斯巴爾·尼摩·戴昆(Casval Rem Deikun),在不同時期使用不同的化名和身份。身兼MS駕駛員、指揮官、思想家等多種身份,能力非常強大,是鋼彈宇宙世紀編年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吉翁軍(宇宙軍)絕對的靈魂人物。

在鋼彈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中,充滿自信的言論和與言論相應的表現吸引了許多觀眾,在鋼彈系列的愛好者中有著極高的人氣。劇場版《逆襲的夏亞》,更是機戰迷必看的聖經。

TOP.No.05 ロロノア·ゾロ/羅羅亞‧索隆 
登場作品: 海賊王(航海王)/One Piece
得票比率:8.5%

又一位海賊王中的熱血男兒入選,前5名,One Piece 包辦了2位,不難想見尾田作品的魅力之大!三刀流這構想確實很讚,動漫界少見的模式!加上關鍵時刻總人帶給團隊的安定感與信賴感,以及願意為了船長的夢想放棄尊嚴甚至是生命的執著,很自然地會吸引著熱血青年的眼光的。額外補充,索隆在2010年日本海賊王官方票選裡面,獲得20~39歲女性族群青睞,榮登最想嫁的男人。

2021年《勇者鬥惡龍》三本柱之一的椙山浩一因敗血症辭世,享耆壽90歲。接著今年三本柱之一的鳥山明也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離世,享壽68。三本柱如今只剩下負責劇本的堀井雄二尚存。隨著自己年少時期喜愛的ACG大師們辭世,縱然我也知道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多少還是希望至少不要這麼塊或是像鳥山明是這樣的意外。衷心期盼富樫能多照顧好他的身體,我還想看到庫拉皮卡下船,並讓獵人系列能有個完結。

COBS ONLINE 當年票選的截圖

最後附上2023年的動漫人氣角色排名,與本文不同的是由日本動漫網站「アニメ!アニメ!」舉辦的排名,主題是人氣而非最想要成為(扮演)的角色,投票者也不僅限於20-29歲男性。

當中的五條悟現在被戲稱為2.5條就一言難盡了。😑但小編個人最想談的是排行第三名的「欣梅爾」,這是我看過最好的男性角色塑造之一,更是近年來最棒的勇者。礙於篇幅問題,這部分就下次有機會再好好聊聊了。

2023動漫人氣男角Top1.
《咒術迴戰》五條悟

2023動漫人氣男角Top2.
《藥師少女的獨語》壬氏

2023動漫人氣男角Top3.
《葬送的芙莉蓮》欣梅爾

2023動漫人氣男角Top4.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伊蘭・凱萊斯

2023動漫人氣男角Top5.
《文豪Stray Dogs》太宰治


火拳狐狸

自2010年開始在痞客邦寫部落格,2013年搬遷至Bloogger。於2024年又回歸部落客建立了「大ACG時代 Beta(β)」

雖然這些年網路大環境變化頗多,像我這樣的單人業餘的部落客也該考慮退役了吧。

但是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寫部落格,雖然已是不再年少。但還是決定寫自己想寫的文章。這就是大叔的不浪漫雜談。😏

張貼留言

本站使用谷歌的 Blogger 所架設,留言請直接使用 Google 或是 Blogger 帳號。

較新的 較舊